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金价格节节攀升,市民购金热情不减
2009-11-16 16:15

    “听说黄金价格都涨到1100美元了,该是下手的时候了。”记者日前在市区某银行理财中心,听到一市民口中吐出了这样的话。随着黄金价格的节节攀升,黄金成了广大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然而,在金价不断涨高的形势下,市民购金的热情却反增不减。

 

    据悉,去年3月14日,当国际黄金价格首次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整数大关时,市场上还唏嘘不已。到了今年10月,金价一跃而过历史高点1032.65美元。此后,国际金价的“金秋行情”一发而不可收拾。当11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向印度央行出售黄金200吨的消息传出后,金价开始一路狂奔并轻松越过1100美元大关。11月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119.10美元的历史高点。

 

    受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的影响,黄金首饰的价格近期也纷纷水涨船高。11月15日,记者从新安路上多家黄金饰品店了解到,当天,普通黄金首饰价格为一克298元。而在今年年初,每克黄金首饰价格一直维持在220元至230元之间。据周大生黄金首饰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黄金首饰价格是从今年10月份开始显著上升的,现在几乎是每天一个价,总体上,黄金价格依然在上涨。尽管黄金饰品零售价达到了高点,但各黄金首饰专柜、专卖店的客流并未因价格走高而减少,销售额更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一首饰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黄金饰品的销量比两个月前增加了10%左右,受婚庆需求的影响,包括项链、手链或手镯、戒指、耳环等在内的首饰套装颇受顾客的青睐。

 

    除了传统的黄金饰品外,各大银行一些用于收藏的纪念性金条和用于保值增值的投资类金条也同样受到市民热捧,有的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现在有房有车,生活安定,有了些闲钱总想搞些投资,但现在股市波动太大,银行利息也不高,不如买些金条放在家里,让人更放心。”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据中国银行建德支行理财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市民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日益增强。8月份以来,银行普通金条的售出量如黄金价格一般节节攀升。

 

    该负责人分析说,美元汇率的持续走软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自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美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复苏向市场注入了巨额美元资产,美国的贸易赤字正在扩大。与此同时,各国央行尚未退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通货膨胀,导致流通货币的贬值。黄金,作为一种世界性的货币,在保值、投资方面具有其他货币难以替代的作用。为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纷纷选择购买黄金来进行资产保值。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