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建德湖商村镇银行18日挂牌开业
2009-11-19 08:31

 

  昨日上午,浙江建德湖商村镇银行挂牌成立并举行隆重的开业仪式,标志着该银行正式开始营业。这是杭州市首家村镇银行,也是目前为止我省第六家村镇银行。她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金融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建德湖商村镇银行系以南浔农村合作银行为主发起人,由建德和湖州南浔地区企业共同投资入股组建的股份制银行,注册资本1.5亿元。作为一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建德湖商村镇银行将依托当地经济发展优势,以支持建德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立足建德、面向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努力为三农发展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市委书记陈春雷宣布浙江建德湖商村镇银行正式开业。市长洪庆华,湖州市南浔区副区长潘耕峰,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郑南源,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姚世新,浙江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小苹等先后致词表示祝贺。杨小苹为建德湖商村镇银行颁授了金融许可证;姚世新、陈春雷、郑南源、洪庆华、杭州市金融办主任奚素勤、潘耕峰以及南浔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郭樑等为建德湖商村镇银行揭牌。市委副书记董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等出席了开业庆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主持开业仪式。

 

  杨小苹在致词中希望村镇银行,一定要牢牢把握服务三农的发展方向,坚持法人自主经营,坚持做小、做散,找准市场定位,做出服务特色,坚持审慎经营,发挥好主发起人的作用,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可持续发展。

 

  洪庆华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建德湖商村镇银行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核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建德湖商村镇银行,是建德、南浔两地加强区域协作、携手共谋发展的一个丰硕成果,也是搞活农村金融、推进城乡统筹的成功探索,对推动两地农村金融改革发展,不断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还表示,衷心期望湖商村镇银行能够紧紧抓住当前我市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优势,积极探索支持三农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途径和措施,着力打造灵活、快捷、创新的金融服务品牌,为建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