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营企业家二代呼吁建立交流机制
2009-11-23 13:38

    11月20日,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二代座谈会,听取和了解二代企业经营者的发展状况、在谋划发展中的困惑和需要解决的困难。这标志着二代企业经营者的培养、成长正式纳入到工商联的视野。

 

    星明特种铸造、耀欣针纺、机械链条、浙江天锡、胜奇纺塑、奥立达电梯、博雅家居等八家公司的二代企业经营者出席了座谈会,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浙江天锡总经理宋林荣从企业的经营实践出发,着重就融资在企业做强做大过程中的杠杆作用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市工商联在企业融资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企业在还贷压力很大时,建议市工商联牵头建立还贷应急周转资金,以缓解企业资金掉头难的问题。同时,他还呼吁二代企业经营者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合作。与会者表示,二代企业经营者与上一代经营者的知识结构、生活工作经历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有必要建立相应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机制。

 

    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德文指出,未来几年,企业家新老交替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二代企业经营者的成长事关区域经济的竞争力和发展的长久大计,加快二代企业经营者的培养和成长是工商联始终关注的课题,也希望二代企业经营者更加努力学习,掌握各种本领,尽快成长起来,接好班,并能够带领企业实现新的发展。

 

    会上,工商联还以书面的形式要求二代企业经营者完成好两大课题,一是二代企业经营需要一个怎样的形式来开展联络和活动;二是结合当前非公企业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以及“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要求,谈谈如何谋划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