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绿色同鸣,与自然同醉的伊曼纽尔
2010-08-03 16:24

  6年前,投资上亿的旅游休闲项目——世外桃源度假村落户航头。随着项目的开发建设,度假村董事长徐志明感受到了航头的热情,就积极主动为航头的招商引资当起了“红娘”,帮助引进了杭州沈氏换热器。沈氏刚来到航头,就引进了浙江普林艾尔电器;普林艾尔又引进伊曼纽尔,伊曼纽尔又引进欧贝特卫浴……对这一现象,被人称之为“葡萄串”现象。

 

  7月下旬,记者与航头镇工办的负责同志一同踏进大店口工业功能区,再次寻访这个被命名为杭州市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的园区,探究“葡萄串”的结串情况。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介绍中有一段话深深地吸引了记者:“让心灵远离都市的喧哗,进入忘我的舒适境界,在这宁静的空气里,与绿色同鸣,与自然同醉,身心的疲倦,瞬息释放……”

 

  是的,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占地33000平方米,远离了都市的喧哗,建在了宁静的大店口工业功能区内,成为建德2010年的十大工业项目之一。

 

  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两大类产品,的确是“与绿色同鸣,与自然同醉”,一类是太阳能、LED灯的综合利用研发及推广,另一类是高级卫浴,高级到什么程度?红外线感应龙头、温控龙头、发光沐浴器、彩色龙头等等。

 

  七月流火,在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建设者们的建设热情也在“流火”,陪同记者采访的蒋总告诉记者,伊曼纽尔一期土建完成了80%,研发楼、厂房、宿舍、食堂将把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带入“一个忘我的舒适境界”。

 

  虽然一期土建还没有完全完成,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却不敢放慢前进的脚步,把在宁波和温州的一些设备运送到了大店口,准备在大店口进行生产。蒋总对生产的情况很乐观,他说,虽然现在还在建设厂房,但八月份我们要开始生产产品,做到边建设,边投产。

 

  “我们的科研也早就进入了实质性的研发阶段”,蒋总说,“我们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了太阳能实用研究所,有几项技术准备申请专利,比如LE实墨散热器。”

 

  “太阳能是一个应用广阔的新型能源,现在常用的单晶硅太阳能转化率仅有17%,如果能在技术革命中转化率上升至40%,火力发电将成为一个历史,我们正朝这个方向努力!”

 

  “除了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了太阳能实用研究所,我们大店口也有研究所,并聘请了清华大学的二位博士生,因为我们的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大部分是出口国外的。”

 

  投资5000万元的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依靠“与绿色同鸣,与自然同醉”的自然与科技的力量,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一个年产150万套高级卫浴,将太阳能转化率逐步提高的新型企业,这样绿色环保的企业能在大店口这片黄土地上诞生,让建德的51万人民翘楚以盼。(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