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三农惠万家 助农致富奔小康
2013-01-28 14:45

1月28日上午,市信用联社2013年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助“三农”奔小康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副市长尤荣福,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是市信用联社第四次持续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系列主题活动。面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市农信联社将围绕加快推进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奋斗目标,强化资金组织,深化增量扩面,优化产品服务,切实履行好金融服务保障职能,帮助企业、群众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过去的一年,市信用联社立足县域经济发展,突出“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服务定位,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特别是面对日益激烈的同业同质竞争形势和区域经济增速放缓等困难挑战,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自身稳定增长全力支持城乡统筹建设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极大地保证和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农村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至2012年末,市信用联社各项存款实现逆势增长,余额达到60.04亿元,比年初增加7.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1.93亿元,比年初增加6.42亿元,存、贷款规模继续位居全市金融机构之首。全年累计缴纳国、地两税5941.32万元,其中,缴纳地税1725.51万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郭坚从存贷规模实现新突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迈出新步伐、惠农便民建设取得新成效、“信用建德”创建呈现新面貌四个方面肯定了市信用联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信用联社既是金融服务主体,也是责任主体,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

郭坚要求,市信用联社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风险防范,坚持安全规范的经营理念;加强配合,不断扩大帮扶惠民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农村合作金融的普惠特征,满足“三农”的基础金融服务需求,真正落实“三农”服务定位。

启动仪式上,市农办与市信用联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太平洋人寿保险与市信用联社签订了小额保证贷款保险合作协议,市信用联社与10家中小企业签订了授信意向书。(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