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3月1日起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
2016-03-03 14:15

3月1日起,税务部门对全国范围内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这一举措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减轻A级纳税人办税负担,激励依法诚信纳税。

增值税发票认证是指通过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对增值税发票包含的数据进行识别、确认。仅2015年,我市认增值税转用发票49.97万次,占全市办税总量的64.08%。发票认证不仅是基层税务机关最繁重的工作之一,也让纳税人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往返办税服务厅。

现在,“互联网+税务”让征纳双方得以卸下这沉重的负担。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只需要在自己的电脑前轻点几下鼠标,就能完成发票信息比对,顺利进行申报,以往办税服务厅自助区大排长龙等候认证的情况即将成为历史。

2015年,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联合对全市3000余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评价,评价出最高信用级别的A级纳税人164户,其中96户一般纳税人,已于2月底接受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及后续管理相关业务培训。新一年度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未来将有更多纳税人享受该项便利。

(通讯员 王文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