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飞龙电器加快“机器换人”步伐
2016-04-17 20:35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417/o_1agi1t22i1i1o13dcpbb1v7j115ug.jpg

在梅城镇飞龙电器的生产车间里,8台卧式塑压机,一字排开,旁边是一条皮带传送线,塑料压机边都无人看管,机器自动地从压缩机里放到传送带上。而工人则坐在传送带的一头,修着传过来的塑料件的毛边。以前那种坐在塑压机旁一边紧张地操作,一边修刮毛边的场面再也看不到了。

据生产部陈经理介绍,采用了机器换人以后,原来每台机器需要一个工人,现在一个工人可以管2台甚至3台,节约了人工。根本上来说,实现了安全生产,以前塑压机生产忙的时候,工人一疏忽就可能会出事故。现在采用了机器,工人可以在很安全的情况下工作,工人生产的环境好了,大家也都安心了。该企业作为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飞龙电器加快了“机器换人”步伐,以此缓解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目前,该企业投入巨资改造完成了4条生产流水线,新增了6组全自动机械手操作的铸型车间。一个班的工人数从原来的20人减少到现在的10人,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幅提高了生产率。(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