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信联社助力大同镇创“稻香小镇”迎G20峰会
2016-04-25 15:32

大同镇是杭州市粮食单产状元镇,今年,大同镇政府以万亩生态有机粮食生产基地为依托,策划创建“稻香小镇”迎G20峰会。对此,市农信联社深入对接服务,助力大同镇“稻香小镇”创建工作。

郎益明是大同镇郎家村村民,一直以水稻种植为生。郎家村有近4000多亩良田,村民大都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2008年,为改变该村一到农忙季节农机具很难满足农业生产需求的情况,郎益明带领郎家村9户村民筹办起了专业合作社,因资金不足第一次走进了信用社大门。自此,信用社一路伴其成长,信贷支持其粮食种植与合作社经营已持续8年,累计给予其贷款资金支持达355万元。现在他承包种粮的规模达到了240亩,其经营的大同镇助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也流转了338户农户的土地907亩,去年年产值达到了400多万元。今年,郎益明计划继续投入160万元,更新烘干机、收割机等农机设备,信用社正在为他办理贷款续贷手续。

郞益明是大同镇诸多种粮户中一户,也是信用社支持粮食种植与农业生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同镇抓住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发展机遇,以生态有机粮食生产基地为依托,以农业观光旅游为功能定位,以粮食生产全产业链发展为导向,着力发展集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乡村民宿等功能为一体的有机粮食生产基地。建德联社也与大同镇政府签署了“农民增收工程”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接大同镇农办,重点满足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的生产资金需求。今年更是加强走访、做好资金需求调查、送普惠金融服务进乡村,助力具有1.4万亩规模的“稻香”特色休闲旅游观光小镇建设,迎接G20峰会。

截至目前,市农信联社已累计支持大同镇全镇各项涉农贷款3.72亿元,惠及农户3100余户。(通讯员 潘益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