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出全面营改增试点首张发票
2016-05-02 14:49

“滴滴滴……”5月1日上午8点刚过,在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顺利开出了第一张建筑业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是我市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后开具的第一张发票,标志着我市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正式实施。

手拿第一张营改增发票,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十分高兴,“以前我们开的都是营业税发票,不能抵扣税。营业税改增值税后,能开增值税发票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能够降低不少税负。”

据悉,我市于2012年开始推行营改增试点,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截至2016年2月底,全市共有10个行业1818户纳税人实施了试点改革。而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启动后,我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的5501户纳税人也纳入此次“营改增”范围,企业税负将有所降低,中小规模企业成为此次改革最大的受益者。

为切实保障我市“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市国税局有序组织开展了管户交接、信息确认、发行税控开票设备、纳税人培训、增值税发票新系统推行等大量工作。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首日,市国税局有关干部深入各试点企业,指导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当天上午,本次纳入“营改增”四个行业首张发票相继顺利开出,国、地税办税厅及代开点也全部开票成功,标志着我市“营改增”试点工作扎实地迈出了第一步。

下一步,市国税局在继续做好试点纳税人发票开具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纳税服务,确保试点纳税人顺利完成税制转换后的首次纳税申报,并辅导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营改增”减税红利落实到位,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