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银行市民卡 社保代收付一卡通
2016-11-17 19:04

近日,乾潭镇大畈居民区的王先生在中国银行建德乾潭支行成功签约了市民卡社保代收付一卡通功能。这标志着中国银行市民卡的便民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在内的越来越多中国银行市民卡持卡人可以享受到中国银行服务。

王先生是一位灵活就业人员,因为没有挂靠单位,王先生每月的养老保险和医保都需要自行到社保中心缴纳。就在本月初,他到社保窗口缴纳10月份的社保时,窗口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今后可以使用中国银行市民卡直接办理每月的社保代扣,只要去中行营业网点办理签约即可。王先生当即到中国银行建德支行柜台办理签约手续,省去了再专门办理一张银行卡来存储社保金的步骤,直接存钱到中国银行市民卡中,便可实现每月社保代扣。这也是中国银行接到的首单市民卡社保代扣业务。

在此项业务正式出台之前,灵活就业人员若要办理社保代扣,需先到社保中心进行代扣业务信息登记,然后前往银行签约代扣业务,最后还要到地税部门办理一户通扣款手续,这才完成了一整套社保代扣业务的办理。而如今,市民只需持市民卡到中国银行申请办理代扣业务,签订相关协议,再由银行代理客户与社保中心和地税部门对接,直接完成整个程序的办理。不仅节省了两个步骤,还让市民免于来回奔走,更为方便快捷。

记者 蓝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