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08-18 16:24

7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8%,1—7月CPI累计上涨1.5%。

本月价格变化主要有以下特点:

与上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呈“六涨二降”态势

食品烟酒类价格止跌回升。受持续高温影响,鲜菜供应减少,导致蔬菜价格上涨12.1%,被调查的25种鲜菜上涨的有17种,涨幅超过20%的有:青菜(43.2%)、四季豆(25.3%)、大白菜(24.4%)、白萝卜(2 0.5%)、包心菜(20.1%);鸡蛋价格继续回升,上涨5.0%;虾蟹类上涨4.6%;薯类上涨3.8%;调味品上涨2.1%。另有部分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其中鲜果下降9.0%;茶及饮料下降3.8%;食用油下降2.5%;猪肉下降0.1%。

工业消费品环比上涨0.2%。其中价格上涨的有:其他家庭日用杂品上涨6.2%;炉具灶具上涨4.2%;通信工具上涨3.1%;住房装潢材料上涨2.6%;衣着类上涨2.0%;另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的影响,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降4.0%和4.4%。

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2%。受暑期旅游旺季影响,宾馆住宿上涨11.3%;飞机票上涨9.5%;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7.2%。

与上年同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五涨三降”态势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中:居住类上涨4.3%,交通和通信类上涨2.1%,医疗保健类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3%,食品烟酒类上涨0.2%;衣着类下降4.8%,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2%。

(通讯员 程伟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