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经济 > 农业经济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民朋友,20种农药肥料千万不要购买
2005-08-12 01:15

    最近,省农业厅向社会公开曝光了质量严重不合格的二十种农药和肥料产品。在此提醒我市广大农民朋友,在选购农资商品时,一定要谨慎,以下农资千万不要购买。如果你不小心购买了下列农资商品,请保存好票据,并拨打“96323”农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与市农业部门取得联系。

    一、质量抽检严重不合格的13种农药产品:

    1、标称青岛东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64%百·锰锌WP(批号20050327)。

    2、标称陕西省西安嘉科农化有限公司生产的10%吡·灭WP(批号20040801)。

    3、标称滨海县农药厂生产的40%辛·唑磷EC(批号20050314)。

    4、标称江苏省农药研究所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心托(批号20050118)。

    5、标称山东鲁抗生物农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施清(批号5031100501)。

    6、标称广东省珠海市华夏生物制剂有限公司生产的55%敌·马EC(批号20040621)。

    7、标称陕西省蒲城美尔果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诛易(批号20050406)。

    8、标称山东曹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根萎停(批号20050324)。

    9、标称山东神星农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邦斑克(批号20050305)。

    10、标称烟台澳利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装的3%啶虫脒EC(批号20050218),实测有效成分啶虫脒含量远低于指标要求,同时,乳液稳定性和PH值两项指标也不合格,属劣质产品。

    11、标称中国科学院北京施特佳科技发展公司生产的72%霜脲·锰锌WP(批号20050106),实测有效成分霜脲氰含量为零,同时,代森锰锌指标不合格,属假农药。

    12、标称河北希普种衣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8%阿维菌素EC(批号20050305),实测有效成分阿维菌素含量为零,属假农药。

    13、标称山东寿光双星农药有限公司生产的60%多菌灵·代森锰锌WP(批号20050406),实测有效成分多菌灵含量为零,属假农药。

    二、质量抽检严重不合格的7种肥料产品:

    1、标称台州市中东复合肥料有限公司生产明示总养分≥40%(批号05.2.18)和≥45%的复合肥料。

    2、标称深圳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明示总养分≥29%的复合肥料。

    3、标称广东省大旺华侨企业复混肥厂生产明示总养分≥25%的复混肥料。

    4、标称山东阜丰发酵有限公司生产明示氮≥14.5%、有机质≥30%的有机肥料。

    5、标称江西宜春市磷肥厂生产明示有效五氧化二磷≥12%的钙镁磷肥。

    6、标称漳州三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标准为微量元素含量≥10%的微量元素叶面肥(金狮马)。

    7、标称潍坊健牌生物科技研究所生产标准为微量元素含量≥10%的绿神一号(微肥)。 (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来源:《今日建德》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