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召开2010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2010-12-07 16:54

为增强人民陪审员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廉洁公正、高效司法的责任意识,12月7日,市法院召开2010年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今年1至11月,人民陪审员共参与审理各类案件668 件,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3.5 %,参审次数达1217 人次,平均每位陪审员参审案件为15件,其中最多的一名陪审员参审135件。人民陪审员职能也从案件审理拓展到纠纷调解、法律宣传、人民监督和协助执行上。人民陪审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

市法院楼军民院长对全体人民陪审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坚定服务大局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市人大常委会饶秋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人民陪审员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会议还隆重表彰了朱友芳等5位2010年度“优秀人民陪审员”。

市人大法制内司工委主任邓建昌、市司法局副局长巫海武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刘国平、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