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南大学—建德联合研究所产学研合作成果斐然
2010-12-28 18:13

11项研究成果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酱卤系列食品加工及安全新技术、莲子保鲜新技术、熟制八宝菜风味保持和货架期延长……这些食用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的关键技术,2010年在江南大学——建德市生鲜食品加工联合研究所的努力下,均获得了预期结果。

昨日(12月28日),在江南大学—建德联合研究所2010年度结题仪式上,来自我市山木、山水郎、严州府、天堂、绿帆达、思味王等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和江南大学负责研究的师生们汇聚一堂,共同分享2010年我市农业政产学研合作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2010年,在市质监局的积极沟通努力下,我市政产学研合作成果斐然。2010年,严州府食品、山野食品、山木食品等6家企业与江南大学开展科研合作,目前有11项成果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三项成果准备进行商务部成果鉴定。2010年,江南大学与建德食用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广泛、频繁、深入的技术交流活动,联合研究所共制定了11项新产品技术标准,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学报上发表了一系列颇具价值的技术研究论文。

在结题仪式上,江南大学张慜教授对2010年联合研究所的工作作了总结,负责各项目技术研究的学生对本年度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介绍,市质监局负责人代表联合研究所,对2010年表现优异的江南大学项目技术研究学生进行了表彰。

市质监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联合研究所取得的一些成果,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师生和我市食用农产品加工企业辛勤研究的结晶。希望这些研究成果能够尽快地运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尽早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从而推动我市农业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