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办贯彻全会精神提出2011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四大目标
2011-01-11 19:49

1月10日上午,市农办就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举行学习会,会议全面传达并认真学习了全会报告,同时切实按照市委关于“加快城乡统筹、推进转型升级”的工作部署,积极谋划我市2011年及“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提出四大目标。

一是发挥牵头职能促区域统筹。有效发挥市统筹委办公室的牵头、协调等工作职能,积极把握杭州区域统筹发展的良好契机,全力争取扶持资金、加快区市协作步伐、深化项目对接,不断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二是加快转型升级促产业统筹。按照“做精现代农业”的总体思路,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结构,全力实施农业主导特色产业提升、不断壮大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农产品物流流通、创新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服务业,加快建设富有建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三是优化农村管理促民生统筹。以改善农村民生为出发点,以优化农村经营管理为着力点,深化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全盘流转、村级财务规范管理、农村帮扶共建,加快农村股份制改革、积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协助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全力保证农村和谐稳定,统筹农村公共事业发展,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四是加快农村建设促城乡统筹。加大中心村和美丽乡村培育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和村庄整治,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融合发展,优化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民集聚发展。(通讯员 关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