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大会
2011-01-31 14:17

近日,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大会,全市建筑业60余家会员单位欢聚一堂,回顾总结一年来建筑业发展情况,表彰建筑业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今年建筑业发展任务。

经过全体会员共同的努力,全市建筑业实现产值17.9亿,同比增长35.6%,建筑行业总体呈现健康发展态势,企业队伍进一步壮大,全年会员单位内共新增二级总承包建筑业企业3家,二级企业家数达到7家,新增专业承包企业1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全年我市建设工程中未发生等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建设工程质量继续保持良好, 4个工地被评为杭州市标化工地、9个工地被评为杭州市绿色工地,由建德中润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浙西技校综合楼工程申报创建“西湖杯”,共有6只工程被评为“新安杯”优质工程;行业内基本保持平稳,劳动用工秩序进一步趋向规范,未发生群体性投诉事件。

市建筑业协会在市建设、民政、发改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以服务、沟通为指导思想,以促进行业发展为核心任务,以务实态度发挥协会在上传下达、服务企业中的各项作用,深入调研,反映诉求,发挥桥梁作用。为切实反映行业现状,企业呼声,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市建协一直致力于反映企业诉求和呼声,2010年协会服务的重点就是调研。在09年一直就开始着手对招投标和规范外地进建企业开展调研,向政府呼吁出台相应的政策规范行业发展。2010年协会通过对我市近三年和周边县市的建筑业发展的情况的调查和分析,形成《建德市建筑业发展情况报告》,结合报告内容,市建设局向市政府提出要求出台外地进建建筑业企业备案的请示,12月31日《外地建筑业企业进建备案管理规定》正式出台。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培训教育工作。全年共圆满完成专项培训教育5次,包括三类人员、现场专业管理岗位继续教育、建筑节能施工方案编制培训、质量缺陷防止措施100条培训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培训,培训人数总计计千人次,90%以上经考核合格。协会还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企业搭建平台。一是认真强化协会人员自身建设。以提高服务意识为主要内容作为协会工作的基本准则,进一步树立协会作为企业娘家的形象,从每一件事、每一个会员单位着手踏实的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二是通过协会加强宣传。今年协会共完成半年建筑业运行分析和要求政府出台鼓励政策的两篇调研文章,并向主管部门进行反映,两篇调研文章也被杭州建筑业杂志所刊登,在一定程度上也宣传了我市建筑业发展现状,给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提供了参考。(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