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业局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2011-02-24 14:49

在今年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暨综合考评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陈春雷就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当前我市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缺乏创业的激情、缺乏干事的本领、缺乏担当的勇气、缺乏奉献的精神和缺乏大局的意识等方面问题。这些问题和效能短片看似个别现象,实则带有一定普遍性和针对性,只是有些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而已。因此,市林业局立足本单位职责,对照本单位干部队伍现状,全局上下深入查找、认真反思,将采取10项具体举措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活动。

一是抓学习。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着眼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组织开展“每周定一个自学主题”、“每月开一次读书会”、“每季读一本好书”、“每年写一篇调研”、 “每人提一个金点子”等“五个一”活动,把每月15日作为林业干部学习日,每次学习一个重点,每次确立一个讨论主题,每次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力争使每名林业干部成为懂政治、业务精的综合性人才,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二是抓队伍。切实加强干部素质建设和宗旨教育,强化干部作风、人才队伍、机关效能建设,加大问责考核力度,建设一支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不为财、不贪权、不图名,辨得清是非、挑得起重担、经得起磨炼的林业干部。

三是抓廉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完善惩治腐败体系,“把自己当坏人、把好人当坏人、把坏人当好人”,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对林政、森林公安等执法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打造严格、公平、文明、廉洁的执法机关。

四是抓规范。要以“从严、从细、可行”的原则,完善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公务接待、车辆和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形成严密有序的内部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整合林业系统职能,明确岗位职责,减少不必要的工作环节,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建设规范型机关。

五是抓职责。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科室、到具体干部。最近,组织各科室、干部职工对每个岗位职责进行全面疏理和完善。并要求各科室和每个干部职工在次月5日前上报月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工作计划并实行网上公示制,落实责任人定期不定期做好检查,并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六是抓绩效。健全和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不断激发林业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给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使干部认识到自身的价值,感受到组织的信任,激发工作潜能,调动工作热情,让干部在工作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把效能建设列入机关建设的中心任务来抓,作为岗位目标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干多干少不一个样”、“干好干坏不一个样”。

七是抓服务。以“兴林富民服务年”、项目工作组等为载体和形式,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切实增强林业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培育“奉献、务实、高效”的敬业精神。通过开展“林业干部争先创优服务明星”等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为基层和群众提供高效、快捷、周到的服务。做到“三不让、三让”,即:不让办理业务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让组织满意、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八是抓创新。立足实际,把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部署与林业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找准突破口,选准着力点,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用实力,务实功,求实效,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创新,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中体现创新。设立“林业工作创新奖”,在干部当中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创造干事的风气,弘扬干事的正气,鼓舞干事的勇气,激励干事的锐气。

九是抓风气。带头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切实做到勤奋、务实、团结、廉洁、正派。对正气大力表彰,以好的风气推动自身建设;对歪风邪气一旦发现有苗头倾向,就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制止,防止传染蔓延。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小事小节上坚持原则,养成按制度规定办事的良好习惯。端正人生态度、加强品德修养,努力塑造良好林业干部形象。

十是抓落实。针对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按照陈春雷书记讲话要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并出台具体措施抓好落实。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结合林业部门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整改的实效,围绕林业系统作风转变,围绕解决问题,围绕创新林业工作机制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效检验林业机关效能建设的成效。(通讯员 唐明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