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四突出”建设学习型机关
2011-03-02 16:32

  市统计局党组着眼于服务发展的需要,按照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素质的要求,把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提出“学习型”机关建设新要求,突出“为何学、怎样学、学什么、做什么”四个重点,推动建设优秀业绩机关。

 

  一、突出“为何学”,增强学习意识。以培养优秀统计专业人才为出发点,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需求,建立具有高标准的政治素质、高境界的精神思想、高水平的业务能力、高成效的工作业绩的优良型统计队伍,鼓励全局党员干部在建设学习型机关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提高统计业务与管理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的公信力

 

  二、突出“怎样学”,建立学习制度。为干部搭建学习平台,采取党组中心领导组带头促学,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定期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内学与外鉴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团支部、学会为阵地,实行月度学习例会制,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局实际,年初预排出全年学习计划,按月实施。

 

  三、突出“学什么”,选好学习内容。按照“干专业,钻业务”、“缺知识,补理论”、“提能力,重实践”的要求,在学习内容上,除了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培训外,将党的理论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党委政府的重大决定、统计工作安排、法律法规知识作为重点必学内容。全年完成学习心得至少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一项,完成信息宣传分值任务。真正使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四、突出“做什么”,确保学习实效。健全和完善学习、研究、实践三结合的学习方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以“深入基层带课题调研”为抓手,走向乡镇、企业、调查户等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由局机关党支部牵头对科室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年度专题召开学习总结交流会,表彰鼓励学习积极分子。(李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