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构建节能检测平台 服务我市经济发展
2011-03-21 13:52

3月4日,由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和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组成的专家组,对市质监中心的锅炉能效检测项目进行了资格评审和认证审核。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经过专家组的“看、听、查、问、考”5个环节的测评和座谈汇报等评审程序,中心顺利通过了锅炉能效检测项目的资格认证。

据了解,节能减排作为“十二五”规划中的核心任务,已经受到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我市作为一个用能大市,每年消耗标煤220万吨,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我市能耗要在“十一五”基础上再下降18%。特别是今年,杭州市要求我市全年综合能耗下降22%,这就意味着我市今年需节省33万吨标煤,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加强节能减排工作重大决策,针对我市节能减排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市质监局已从去年开始就着手筹建能源检测中心。能源检测中心主要以能源计量检测、能源计量技术研究、节能降耗服务三项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计量在能源检测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计量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水平和有效性,推动全市的节能降耗工作,有效地促进节能减排措施的落实和目标的实现。

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能源检测中心的一个项目,锅炉能效检测项目顺利通过认证以后,将为建德市企业达到节能降耗、增加经济效益的目的,为我市完成节能减排、环境优化提供技术保障,同时也为电平衡测试、清洁生产、能源审计等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质监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