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节前召集培训  提升队伍救火技能
2011-04-05 19:39

4月2日,建德市新安江林场召集所辖林区和周边的社区、景区、乡村消防队员计60余人进行了一次森林消防业务突击培训。

近期天气干燥,气温升高转暖,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全市多处发生山林火情,森林消防形势十分严峻。新安江林场邀请市森林公安局新安江中队民警就围绕森林火灾发生、森林火灾的共性与特性、扑火基本技能和避险方法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旨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消防队员防控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建平到会并作了动员讲话。陈局强调:当前一是要强化宣传,提高全民森林消防意识,提倡文明祭祀。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控火源。三是要确保通讯畅通,随时了解和掌握火情动态,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击,科学扑救,确保森林资源和扑救人员生命安全。

会上,新安江林场对森林消防队员的装备进行了更新和配置,并下发了森林消防知识宣传小册子。(通讯员 周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