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足工商职能 服务经济建设记工商建德分局企业注册监管科、市场合同监管科、城东工商所
2011-05-26 14:39

工商建德分局积极开展“满意科室”创建活动,一年来,各科室(站所)立足工商职能,优化服务举措,服务地方经济,经过一年的努力创建活动,在全局观念、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工作实绩、廉洁自律方面得到了强化。工商建德分局企业注册监管科、市场合同监管科、城东工商所被评为建德市“满意科室(站所)”。

企业注册监管科:

围绕职能,努力提高科室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以限时办结、文明规范服务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注册窗口当场办结率达到98%,为了帮助企业办理注册事项专门安排工商人员上门指导,到省市做好代办服务,全年共代办各类事项20多件。

坚持创新服务。运用工商信息,发布市场主体分析报告,在全省率先推行工商注册信息快报制度,每月对我市各类市场主体的注册数据进行分析,做到月有快报、季有分析、年度有报告,将报告报送相关领导、部门和乡镇(街道),为经济运行决策提供工商数据分析信息服务。

努力做好强企助企服务。注册监管科注重“品牌助企”、“品牌优企”,加强对我市知名企业品牌的保护,助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同时还开展利用商标股权出质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利用股权出质等方式融资15900万元。

坚持惠农服务。允许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林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土地承包经营承包权流转中心,注册成功全市首家以林地承包经营承包权作价出资建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辟了林地承包经营承包权规范流转的新渠道。

市场合同监管科:

积极调研,通过撰写调研报告推动政府出台“以奖代补”政策,引导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同时将9家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列入我市2010年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之一。市场合同监管科会同相关部门,引导主办单位加大投入,高标准改建,规范化设计,9家农贸市场全部改建完毕,完成考核任务。积极探索农产品直销机制,会同市农办、市农业局先后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坐谈,听取意见,邀请衢州农贸城十一名销售大户来造德洽谈。促成了五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衢州三家大户合作意向。衢州农贸城与市蔬菜办签订了销售一万吨优质基蔬菜意向书。帮助农民和合作社推行订单农业,通过努力,订单农业由过去14家农业企业的基础上,发展到29家农业龙头企业实施,增长107%,订单面积由上年的23520亩增加到80515亩,增长242%,订单农户由上年的11080户增加到22359户。

城东工商所:

作为区域性服务所,城东工商所做到监管和服务两手抓,服务经济不松跨。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了食品安全的检查和水晶行业的整治,引导企业重品牌建设。通过引导,辖区内摘取驰名商标3件,省著名商标5件,杭州市著名商标8件,注册商标达到250多件。促进了辖区经济的发展。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