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卫生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主题活动月
2011-05-31 16:23

“打击非法行医、保障就医安全”

为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打击非法行医的良好氛围,按照省、杭州市和本市年度工作任务的要求,结合我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实际,市卫生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主题活动月,活动月的主题是“打击非法行医,保障就医安全”。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制定了《2011年打击非法行医主题活动月计划》,活动月到6月底结束,一是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就医的知识普及和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崇尚合法、规范行医的浓厚氛围。二是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三是开展全市打击非法行医执法检查,通报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大的大要案的查处情况。四是举办一次全市“打击非法行医,保障就医安全”普法知识竞赛。主要是通过打击非法行医主题活动月,加大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意识,提高群众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识别能力,强化社会监督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构建和谐医疗市场环境。

5月30日,市卫生局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展了 “打击非法行医、保障就医安全”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展出建德市近年打击非法行医成果的展板、发放如何识别非法行医的宣传材料以及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非法行医的定义、基本特点,以及无证行医、“黑诊所”的危害性,提高人们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意识,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及时反映情况。本次活动共派出12名卫生监督员参与宣传,设立宣传版面5块、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画册近200份。同时,还在建德市垃圾填埋场进行了今年打击非法行医收缴的非法药械的现场销毁活动,现场销毁药械一万多元。在主题活动月中,还将在寿昌镇、梅城镇举行宣传咨询活动,并继续加大打击非法行医的力度,把“打非”落实到实处,发挥好“建德市公安局驻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络室”的作用。同时通过加强卫生法律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行医”的行动中来,使非法行医成为过街老鼠,无处藏身,共同净化我们的医疗市场。(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