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政系统全力以赴开展救灾救灾救助工作和新安江水库预泄洪准备工作
2011-06-21 20:10

6月分以来,我市发生4次连续强降雨灾害,同时面对经历钱塘江56年以来最大洪峰,兰江流域两次高水位洪峰,以及新安江水库高水位并即将泄洪的重大灾情的严峻局面,民政系统坚持以人为本,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密组织,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建德市民政局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灾救助预案,全系统动员部署,派出多路救灾指导组,强化灾情统计和现场指导:各乡镇街道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及时开启避灾中心(点),即时派发床铺.棉被等民政救灾储备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民政部.省民政厅.杭州市民政局等上级部门,对我市严重灾情十分关心,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李保俊.省民政厅副厅长俞志壮,杭州市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临我市受灾严重地区现场检查和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董悦连续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避灾中心(点)转移安置群众。连续4次的强降雨,给我市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据不完全统计,至记者发稿时,全市经济损失接近4亿元。目前,建德民政系统,一手抓新安江水库泄洪前的准备工作,一手抓受灾群众的安置和过渡基本生活保障,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开展核灾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