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在全市率先推行电子病历
2011-06-22 16:16

为适应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加快医疗信息化管理步伐,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临床工作实际出发,于今年3月份引进电子病历系统在心血管内科病区试运行,如今已覆盖所有科室,成为我市首家使用电子病历的医疗卫生单位。

电子病历也叫计算机化的病案系统或称基于计算机的病人记录。它是用电子设备保存、管理、传输和重现的数字化的病人的医疗记录。它以电子化方式取代了手写纸张病历,内容却可以包括纸张病历的所有信息。

截止本月,市一医院已实现全院病区的电子住院病历全覆盖,促使病历书写按流程进行,项目完整,标准性和规范性更强,进一步规范医生的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工作效率。病历作为医师对患者疾病治疗的记录,其统计和分析的结果直接影响到政府、医院、患者等多方的利益。

电子病历与纸质病历相比具有准确性、完整性的优点,其书写速度快、存贮容量大、提阅方便、成本低廉、共享性能好,可以长久保存住院患者的病史资料,在病历查询、知识管理、质量监控、信息检索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此外,电子病历不仅可以使书写的内容更为标准,病历模板的使用还可以减少了不同医师书写的随意性,使病历更加规范,字迹更清晰。电子病历的开展把广大医务人员从繁琐重复的病历文书书写工作中解脱出来,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患者的诊疗,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欢迎。(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