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外经贸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1-07-19 17:33

日前,市外经贸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陈春雷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客观实在,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深入学习,对于做好今年的外经外贸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作为从事经济工作的部门,市外经贸局党员干部要以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强化组织自身建设。要突出“抓重点、抓特色、抓突破”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服务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采取报告会、专家辅导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切实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做好做实招商引资工作。着眼我市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提升招商质量与增加招商数量相结合,不断壮大经济实力。积极引导鼓励市内企业加大投资的同时,在重服务、重效能、重环境上下功夫,优化招商环境,加大平台招商、产业招商、资源招商、对接招商和以企引企力度,注重业态选择和产业集聚,实施“建德人经济”回归计划;抓住区县协作机遇,积极承接都市产业梯度转移;以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为重点,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知名品牌落户等,努力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多措并举优化全市经济结构。三是以优化服务为抓手,着力促进外贸平稳增长。把严密监管与优质服务结合起来,提高外贸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抓好重点出口商品基地建设、支持出口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支持能源、原材料及先进设备的进口、支持边贸发展等方面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壮大自营出口队伍,打国际品牌,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我市外贸出口平稳较快增长。

(通讯员 赵柳之)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