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局积极做好防范"梅花"台风工作
2011-08-06 15:38

经预测,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将于6日晚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建德市交通局积极做好防台预警工作,以确保公路畅通、车船安全。

针对此次台风发展快、来势猛、移动慢、降水强、影响大等特点,该局要求所属各单位、部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范意识,按照“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指导思想,主动做好预警预防工作。于5日上午组织公路、运管、港航、运输企业、工程指挥部人员参加交通运输部“9号台风”防台视频会议,并根据会议精神局党委进行了专题布置。

一是台风影响期间,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力量,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和指挥渠道畅通;

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启动“三防”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应对各项工作,特别是公路养护、海事部门应抽调精干力量,确保及时高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或险情;

三是公路部门做好临水临崖、高边坡、高挡墙路段的检查巡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海事部门要做好新安江、兰江、富春江水面船只的安全管理和避风工作,加强对客渡船舶的监督管理,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

五是要求在建的洋溪大桥工地,做好高位设备的安全防范工作。

(通讯员 陈有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