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所查处一起教练车异地场地教学案
2011-08-22 15:20

近日,市运管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辆异地教练车在我市大洋镇进行场地教学,运管所即派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取证,并责令教练员停止场地教学。

8月11日上午,执法人员接举报后来到大洋镇,发现一辆印有衢州某驾校的小型教练车正在一块约1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进行驾驶教学,车上除了教练员外,还有3名学员。执法人员一边进行拍摄取证,一边对教练人员开展调查。

经查,教练员陈某是大洋镇人,教练车是挂靠衢州某驾校的。据教练员陈某称,来到大洋进行场地教学是因为近期家乡学驾人员较多,衢州又离家乡比较近,为了贪图方便,便将教练车开回家乡私自从事起招生活动,并在当地借用了一块场地临时干起了教学。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者和教学人员应当在核定的教学场地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教练路线、时间进行培训”的规定,陈某在未经核定的场地进行异地场地教学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规定。

在事实面前,陈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规事实。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建德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对陈某处以罚款3000元,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返回车籍地。

(实习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阎保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