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司乘人员的安全 杭千高速将“一岗双职”工作坚持到底
2011-08-26 11:13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控制路面事故死亡率,排除隐患车辆,保障路面畅通安全,全面提升公司服务质量,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自2007年10月就下文《关于进一步加强“要求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再上高速”工作的通知》,并于2009年在全线范围内开展“一岗双职”工作,同时还制定了专门的《收费站一岗双责实施细则》,要求收费站在依法遵章收费的基础上,还需坚定不移的做好入口对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的监督提醒工作及路面情况的问询上报工作。自“一岗双职”活动实施开始,新安江站就将此项工作作为日常的重点工作之一,常抓不懈。要求收费员提高工作责任感,严把入口关,做好“要求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再上高速”的提醒工作,切实做好“一岗双职”工作。每位收费员都能认真执行这项工作,即使是在工作中常受到司机的谩骂,受再大的委屈他们也坚持做好这项“提醒工作”。新安江站该项工作开展至今,多次因收费员的工作执行到位而大大降低了司乘人员的事故损伤程度,曾先后六次受到了高速交警的表扬和奖励。

在不断提升收费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的同时,新安江站以尽最大限度避免司乘人员因未系安全带而造成伤亡为己任,做到一车一提醒,严把入口关。同时为了更深入地执行好“一岗双职”工作,新安江站于2011年3月份开展了向司乘人员发放《系好安全带再上高速的倡议书》活动。并根据浙公高杭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一岗双职’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函”的文件精神,延伸“一岗双职”的服务内容。在执行好原有:系安全带的监督提醒、危化品运输车的核查、对客车超员的检查、对抛洒物车辆及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劝阻工作的同时,该站又进一步落实执行好2:00-5:00对卧铺大客车上高速及超员货车进行劝阻工作,并就以上“一岗双职”工作内容与高速交警三大队签订了“一岗双职”协议书。为了道路的安全畅通,为了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新安江站全体员工将深入贯彻执行,切实将“一岗双职”工作坚持到底。

通讯员 吴亚青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