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三项措施助力少数民族村新农村建设
2011-09-22 15:40

当前,我市新农村建设进入了新的高潮,市委统战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结合本市少数民族行政村的实际,制订了一系列措施,助力少数民族村的发展。

一、有困难必了解。部机关安排专人坚持定期同各村干部和代表进行联席会谈,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定期下乡进行走访,着重对生活较困难的家庭以及有需求的家庭进行慰问,对村中的情况进行实地的了解。

二、有问题立处理。对民族村亟需解决的问题,在第一时间了解后,都会立即帮助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不论是资金有缺口,还是技术和人才不足,或是入学困难等,都会安排专人对问题进行全程跟踪,利于问题圆满解决。

三、有时机常学习。在农闲时期,结合村中的实际情况,一方面,组织人员向村里积极宣传我党的民族政策和富民政策,并号召大家在吃透政策的同时,积极学习现代新型农业产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另一方面,定期组织村中的骨干和农业发展带头人去周边的优秀村镇学习取经,借鉴其他村镇的优秀发展经验,弥补本村的不足。

(通讯员 陈焕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