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积极谋划统计建设制度化村级延伸
2011-10-24 15:54

村级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不仅影响了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而且也不利于农村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要解决村级统计工作问题,市统计局认为首先应该从农村基层统计建设制度化入手。

经局党组研究,本月由分管农业统计、法制建设、统计继续教育的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赴周边县市调研学习关于统计基层建设的有关情况。通过走访学习,我们认为村级统计队伍非常薄弱、村级统计手段还很落后是目前县级统计部门普遍认同的现状,村级统计队伍建设急需政府的重视、队伍结构急需优化、队伍业务知识急需提高、队伍工作管理制度急需规范、队伍保障体系急需构建是目前保证统计建设制度化向村级延伸的五项基本举措。

近日市统计局正通过多渠道向市党委、政府汇报,积极谋划解决这些问题,加强农村基层统计工作基础,为领导决策农村社会经济问题作好参谋。(通讯员 黄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