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体检工作结束
2011-10-26 08:28

10月18日,我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体检在市一院取得圆满结束。本次体检历时10天,共完成全市608名高层次人才的体检工作。

据悉,此次体检对象主要为我市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享受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省“千人计划”人选、我市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人选以及培养期内的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杭州市“13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我市“282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培养人选、企事业单位在职在聘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不含退休返聘人员)。从2011年起,我市将组织高层次人才体检由原来的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

根据市一院健康促进中心的体检数据显示:参加本次体检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年龄大多在35—50岁之间,突出反映了社会中常见的三大健康问题——高血脂、高血压、高尿酸。本次体检共检出高血脂患者181人次,占体检总人数的29.8%;高血压110人次,占18.1%;高尿酸108人次,占17.8%。此外,还早期发现了肿瘤、高血糖、心血管疾病、肾功能不全、肝炎等重要健康问题。

通过对高层次人才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不仅能有效达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目的,更能全面引导社会各阶层高度重视人才健康问题。此举切实体现了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关心与爱护。(通讯员 邵慧娟 李丽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