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大队在主流媒体开展“清剿火患”曝光台
2011-12-07 14:35

铁腕清剿隐患 媒体曝光真相

自“清剿火患”战役打响后,建德大队联合基层派出所,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深入排查社会单位、社区、农村等火灾隐患,采取行政、法律手段,全面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火灾明显减少,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亡人火灾,杜绝发生重特大火灾。“清剿火患”战役开展以来,建德大队共检查单位629家,发现火灾隐患1282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95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4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50份、临时查封决定书32份,责令“三停”18家,罚款32000元,拘留37人。

在做好“清剿火患”工作同时,建德大队联合建德电视台、《今日建德》等市主流媒体深入全市进行实地采访,做到火灾隐患“媒体第一时间曝光”。并经过大队领导的多方协调,在《今日建德》等报刊媒体版面紧张的情况下专门开展“清剿火患”曝光台专题栏目,及时曝光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特别是对哪些不怕处罚、不怕查封、不怕拘留的单位,更要利用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督促相关单位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同时,也给社会其它单位敲响警钟。

近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新安江某女子美容馆检查,发现馆内部门包厢使用可燃材料装修,走道内安全出口被封堵,并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等重大火灾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告知要求整改,并将依法予以处罚,但该美容馆负责人却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几天后,该负责人一早来到大队,找到执法参谋,要求主动配合消防部门整改火灾隐患。后来了解,原来是他看到电视新闻,报纸新闻,有很多小宾馆、小超市、小网吧被消防部门临时查封。对于该美容该这样存在侥幸心理,不当回事的还有很多,执法人员只有通过媒体曝光这一招。

“清剿火患”战役曝光台的设立,为政府领导了解消防工作、宣传消防知识提供了一条便捷的渠道,为广大群众防止火灾、预防火灾起到了提示作用,帮组群众更好的解读“清剿火患”战役的实质内容,更为社会单位树起了消防安全警示牌。(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