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消防大队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喜获“五星级窗口”荣誉称号
2011-12-09 13:56

近日,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布2011年度11月份考评结果,建德消防窗口喜获“五星级窗口”荣誉称号。

随着信息化、网络化的快速发展,群众对于窗口服务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公安消防部门作为社会职能部门,不但担负着抢险救援和防火监督的重任,而且还担负着消防行政许可审批的工作。为了牢固树立窗口是消防第一形象的理念,今年以来,在大队统一安排下,采取了扎实有效地措施,做到从点滴入手,从细节抓起,大幅度提升了窗口形象,在这次消防窗口月度考评中,建德大队的消防窗口从20多个窗口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建德市公安消防窗口作为建德市消防对外服务的窗口,主要承担各类大型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项目等行政许可任务,并接受群众咨询。据统计,11月份,消防窗口共接待来访群众50多人次,办理咨询事项50多件,受理备案项目17件,群众满意率100%。

今年以来,建德消防大队在消防窗口以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要载体,窗口工作人员严于律己、始终坚持以“公开、规范、高效、便民”为宗旨,推行“一次办”制度,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群众出发、压缩环节、简化程序、规范操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此外,大队在窗口明显位置设置了举报投诉箱和群众意见箱,从多方面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达到廉洁高效,服务群众的目的。同时,在消防咨询台上摆放了很多以家庭用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的宣传资料,供群众查阅。

下一步,建德大队将以取得的成绩为激励,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效的廉洁服务,努力树立建德消防的良好形象,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通讯员 黄亚琴)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