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长运公司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2012-01-04 16:04

预计建德春运长途客运达30余万人次,短途巴士80万人次,公交150万人次

今年1月8日至2月16日,为春运时间。新安江长运公司上下动员,从人员和车辆两个方面着手,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据新安江长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今年投入春运的共有287辆营运车,总客座9794座,其中长途119辆,短途105辆,城市公交55辆,机动运力8车辆。预计今年春运该公司长途客运达30余万人次,短途巴士80万人次,公交150万人次。整个客流预测节前以外面进建德为主,节后以从建德出去,也即返城上学上班务工人流为主。杭州各大学寒假放学时间在1月10日前后,学生流、民工流、返乡流叠加,客运压力比较大,公司已经做好应对准备。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该公司成立了春运安全领导机构,层层抓落实。要求全公司上下达到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恶性事故,不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力争实现“零伤亡”的安全目标和不发生大规模客货滞留、积压和严重超员现象;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不确定事件的发生,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优质、快捷、有序出行;确保无旅客投诉纠纷。

新安江长运公司安全经理邵政认为,做好春运安全工作,无非是“人”的问题和“车”的问题。春运前,公安部门组织了4期驾驶员安全培训,公司组织了7期安全培训,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知识,汲取教训。287辆营运车辆中,除了城市公交和19座以下车辆,其余车辆都已经通过公安车辆技术状况临时检测。

发生过有责任死亡事故、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等的驾驶员不得参加春运。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下列人员不得参加2012年春运:一是具有发生有责交通死亡事故的(2009年1月8日认定);二是有饮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肇事后逃逸(时间发生在2011年1月8日以后);三是2011年1月19日至2012年1月8日有交通违法记满分记录没有接受教育考试的;四是未取得从业资格或从业资格不符的;五是无《春运交通安全学习记录卡》的;六是客运车辆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的。其次规定凡在春运期间,因超员、超速、强超抢会、弯道超车、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导致事故发生,且后果严重的;凡是发生严重服务质量事件,特别是粗暴待客、侵犯旅客合法权益,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都要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取消春运资格。

该公司投资50万元对长途客运车辆安装了3G车辆车载监控视频,利用动态监管,对超速、超载、违章停车、违反操作规程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对驾驶员的违章行为,除及时通过短信警示外,并严格按管理制度严肃处理。

该公司制定并完善了春运各类应急预案。春运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根据事件发生的原因、规模和影响程度,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做到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合理、有效地控制事态发展,并尽快恢复交通秩序。如果发生大雪、凝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和其它突发事件时,要按规定启动预案,该停班的停班,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安全。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