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侨心 汇侨力 2011年我市侨务工作有亮点见成效
2012-02-23 10:55

2011年,我市侨务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发挥职能,努力创建具有建德特色的侨务工作品牌,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为我市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侨力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侨务工作呈现出三个亮点。

一是侨心工程深入开展。全年走访慰问22户重点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家属和侨资企业代表,邀请10名重点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家属代表参加中秋茶话会,向62名重点海外华侨华人发电子邮件表达中秋佳节慰问,接待、探望归国华侨和留学人员及其亲属29名,处理侨务信访6件,协助处理侨房纠纷3件,确认华侨身份6名。侨界资助新农村建设资金100余万元。

二是特色工作成效初显。深化拓展“涉侨联络服务网络”、“建德侨·留学服务网”两大网络建设,新增巴西和德国海德堡2处涉外联络点。开展“企业需求库”、“资讯信息库”两库建设,收集了18位海外人士的资讯信息、28个技术项目和6类人才需求库。完成《走出国门的建德人》书籍的编撰和出版工作。

三是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开展全市侨情调查工作,走访16个乡镇(街道)和4个社区,指导乡镇(街道)、社区按照规范化组织要求做好基层侨务工作。初步建立侨情信息联络员制度,在重点乡镇(街道)聘请若干名侨情信息联络员。建立38名侨界代表人士库。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