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创建学习型机关一瞥:孜孜不倦的“王中医”
2012-03-05 21:46

王乐荣师傅是市委统战部一名普通的小车司机,认识他的人知道他还有一个雅号“王中医”,问起这个名字的由来,还得从几年前说起。

几年前,中医对王师傅来说,还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词,当时的他,除了按部就班地将每天的工作做完,喝茶、看报,看看电视,生活之外再无其他的爱好。虽然过得很轻松,但是他总是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师傅迷上了中医学这门古老而有富有挑战性的学科,在之后的几年的时间里,购买了大量的中医类书籍,利用闲暇时间,深入钻研中医理论,积极参加中医团体的研讨活动;虚心向多位老中医取经……通过孜孜不倦地努力,他的医术已经在周围的朋友圈中小有名气了,被人尊称为“王中医”。

其实,“王中医”取得现在的成绩除了他个人的努力外,还得益于统战部浓厚的学习氛围。自从市委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深入推进创先争优,争创学习型机关”活动以来,统战部由部领导带头,以“选一门课,读一本书,写一段文”的“三个一”学习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广泛接触各类知识,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好科目,深入钻研,争创一专多能的学习型机关人才。目前,在“王中医”的带动下,统战部还涌现出了“健身舞大师”、“乒乓球能手”等多位“业余专家”。

通讯员 陈焕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