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村入企学雷锋 财税服务心连心
2012-03-07 15:55

绵绵细雨挡不住财税干部学雷锋为民服务的热情

3月7日,市财政地税局团委、妇委联合团市委,组织财税青年干部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乾潭镇幸福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一到幸福村,志愿者们便兵分五路行动起来。市财政地税局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在幸福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一户邱姓困难村民的家里,送上财税干部们自发捐献的慰问金,倾听她诉说自己的困难处境。

擅长财政税收政策的财税青年干部坐镇政策法律咨询台,向前来询问的村民宣传和讲解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社会保障、下岗再就业、车船税、残疾人就业保证金等政策,解答享受政策的条件和办理程序,进一步支持帮助发展实体经济。地税乾潭分局同时组织了部分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辅导。

财税妇女干部们则利索地拿起清洁工具,直奔便民中心扫地、擦窗户、清理垃圾,大家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拿出看家本领,为村民免费提供理发、保健按摩、量血压、磨刀、修理家电等服务。不到一会儿的时间,各服务台前就聚满了前来接受服务的村民,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欣喜的微笑,其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乐呵呵地享受着理发师认真细致的服务,口里还念道:“这个小伙子真好”。

“你们这么大老远地过来帮忙,让我们真的感到幸福啊!”一位幸福村的村民如是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民服务”永不褪色,学习雷锋就是要让广大村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绵绵的细雨打在人们的身上,奉献的种子撒在大家的心里,让“雷锋精神”在这个雨季破土发芽、茁壮成长。(通讯员 吴继宾 朱雅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