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三八”节慰问看守所在押妇女
2012-03-07 17:28

“谢谢检察官!我本以为自己是罪人,从来没想过在看守所里还能有人记得给我过节……” 在接过女检察官精心为她准备的日用品、法律宣传资料,听到“三八节快乐!”的祝福后,一名女性在押人员如是说道。

3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全体女干警走进了建德市看守所,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那些曾经失足的女性在押人员带去了节日的温暖和人文的关怀。

市看守所目前羁押着20余名涉嫌盗窃、诈骗、贩毒、非法拘禁等罪名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她们绝大多数为中青年农村妇女,文化层次偏低,法制观念淡薄,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之后,往往后悔莫及,是一个特殊女性群体,很值得全社会关注、教育和挽救。

这次,市检察院出动了全体女检察官,深入女监室看望女性在押人员,对她们进行以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教育,耐心讲解法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应具备的条件,还以一对一的形式与所有女性在押人员进行了谈话,询问了她们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教育她们对自身所犯的罪行要有新的认识,号召她们珍爱自我,认真改造,将来回归社会后,用勤劳的双手去合法地开创自己的未来。

在押人员对女检察官们的探视和教育十分感激,纷纷表示,要好好反思自身问题,遵守监规,加强学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邵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