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到三都镇新和村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2012-03-12 16:34

3月12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率班子成员一行来到三都镇新和村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问民情,访企业,共谋发展。

三都是“中国制伞名镇”。在新和村伞架加工企业新星伞架厂,郑志华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听说企业能为本村提供70余个就业岗位时,郑志华对企业解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带动村民共同富裕的行为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争创自主品牌,提高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企业。

走进村民方建林家,方建林聘请的10余名妇女正在仔细分拣西红花花丝。郑志华详细了解西红花的价格、功效、种植、加工、销售情况,以及扩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共同商讨如何进行产品深加工,促进西红花规范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

在梓里小学、梓里幼儿园,郑志华走进办公室、教室、食堂,仔细查看了解教师教学、学生用餐及食堂运行情况,他再三叮嘱学校负责人和食堂工作人员,要提高不断教育教学质量,规范食堂运行,注意学生营养,确保食品安全。

在老村干部吕奎基和93岁的老党员管树生家中走访时,郑志华与他们亲切地话家常,听取意见建议,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村里的工作。困难户姜樟财夫妻双双残疾,因为连日大雨房子濒临倒塌,目前借住亲戚家,郑志华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再三叮嘱亲戚、邻居要相互关照,相互帮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一行认真听取了新和村负责人2012年村主要工作项目介绍,并就群众关心的居家养老、山改田、宅基地平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郑志华指出,新和村两委班子想干事、肯办事、会办事,成绩有目共睹,对于群众和村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市教育局一定好好梳理,认真研究,在职权范围内尽可能帮助协调解决。对于用地指标等走访中了解到的其他一些问题,郑志华表示将把这些问题带回去,与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尽可能地帮助协调沟通。

(通讯员 李益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