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召开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2-03-12 17:37

3月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检察机关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全面安排部署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波均为组长,常务副检察长吴水星为副组长,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安排部分骨干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波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坚持围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真正把“六观”、“六个有机统一”和“四个必须”贯穿到检察实践全过程。

江波均检察长强调,“忠诚”是检察人员基本的政治品质,要履行好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首要政治要务,第一位的就是要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为民”是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服务和管理,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公正”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检察工作的根本目标,要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自觉做到严格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廉洁”是检察人员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淡泊名利的健康心态和简单朴实的生活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观念,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

最后,江波均检察长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每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名称虽然不同,但是实质内容是相同的。不能因为每年都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而放松思想。要深刻领会这次价值观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上级院的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二是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各科室要明确本次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严格执行《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中,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重点解决好干警在执法理念、执法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健全推动检察工作提高队伍素质的长效机制,确保把活动各个环节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结合,务求实效。积极开展《实施方案》规定的十项活动,开展岗位练兵,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检察实践中来,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升华干警价值追求,确保检察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开拓检察事业新局面。一要创新工作,突出特色亮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加强检察规范化建设和创新争优活动相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建德检察院品牌,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要注重学习,整改提高。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有效载体,在提升规范化建设和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不断地查摆问题,作出整改。三要在实际工作上出成效。要始终坚持发挥检察职能的作用,以服务民生为目的,以服务大局为已任,结合办案,进一步巩固人民满意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