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电力首次推出“跨业联动”助农村用户缴纳电费
2012-03-27 15:14

“能够在邮政银行缴电费真是方便了我们农民,让我们能够在村里缴电费。”3月27日,浙江省建德市乾潭镇安仁村的叶卫平在村邮政储蓄站办理好电费存折,成为第一个在“跨业联动 助农缴费”电力专项活动中办理电费批扣业务的农村用户。

“跨业联动 助农缴费”电力专项服务活动是建德市供电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德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的一项具体的举措,是倡导科学合理方便快捷的电费缴纳方式,构建和谐的缴费环境,充分发挥省电力公司、省邮政公司和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的网络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农村地区电力缴费渠道,改善省内部分农村地区电力缴费不便的服务载体。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农村地区使用现金缴费方式的用户,邮储银行建德市支行负责为用户开立邮政邮储个人结算账户,并签定使用账户代缴电费协议,从而实现账户批量代扣方式进行电力缴费,解决缴费难问题。

一直以来,建德市供电局秉承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在缴费方面,该局已实现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政储蓄、农村信合7家银行联网缴费,建德市境内的单位和居民用户已经实现银行批量代扣、银行现金代收、银行自助终端、供电营业厅POS机、网络支付宝、电费充值卡、电力方自助终端这7种方式,各自适用不同的群体。

采用低碳的缴费方式“委托银行代扣”,将逐步培养诚信缴费的理念和习惯,在带给客户安全、方便、快捷的缴费渠道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供电企业的工作效率和资金安全性,更易实现电力方、银行方、用户方三方共赢!

下一步,该局将该项活动深入深化,切实提升该局的电费代扣率,同时继续拓宽电缴费渠道,继续完善电费回收新平台,实现24小时自助缴费系统全市覆盖,进一步方便广大居民用户缴纳电费、优化服务水平,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通讯员 方晓莉、严峻)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