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药监局四强举措“铁桶”监管“兴奋剂”
2012-03-31 19:58

2012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于3月26日-4月5日在我市体育馆举行,为确保比赛期间运动员用药安全,我局迅速行动,四项措施对含“兴奋剂”药品实施“铁桶式”监管,严防“兴奋剂”。

一是强化监管目标。以2008年奥运会的标准作为此次赛期用药安全监管原则,参照《反兴奋剂条例》标志的禁用药物,强化含“兴奋剂”药品监管,避免该类药品误流入参赛运动员手中。

二是强化监管重点。以含麻黄碱类和可待因类等常见的“兴奋剂”药品为监管重点,以新安江城区各大药店为重点监管对象,充分利用到店检查和网上信息监管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管频次,延伸监管触角,消除含“兴奋剂”药品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报告制度。将强化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信息及时用短信发给各药店,要求全部药店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并实施含“兴奋剂”药品销售登记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该类药品销售动态,杜绝监管盲区,共发送短信100余条。

四是强化“贴心”服务。鉴于有些含“兴奋剂”的药物是常规用药,不需凭处方即可销售,比赛期间强化药店“温馨提醒”服务,在对购买此类药品的人员进行登记上报的同时,若发现购买者是运动员,说明原因并提供别类药物进行代替。

目前,新安江城区共40家药店,检查覆盖率达100%,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未发现含有“兴奋剂”药品误流至运动员处。

通讯员 徐璐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