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税警协作 严打涉税犯罪
2012-05-09 21:03

自3月1日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打响以来,市国税局主动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协作,通过信息共享、线索联查、执法联动等措施,改进税警协作方式,联手打击涉税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查获和侦办发票违法案件6起,刑拘1人,取保候审2人,查补税款660多万元。

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行动中,市国税局以“多破案、办大案、办好案”为总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全面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地区的经济犯罪,该局以“三评三访”活动为载体,组团深入建筑、汽车、保险、家装等行业开展走访活动,征询企业家们对纳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建德企业近年来涉税案件多发的实际,主动与公安部门沟通,开展打击整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加强对虚开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犯罪的打击力度。公安经侦力量的参与,有力地配合了该局打击整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也为国税稽查局执行税款入库的过程中提供了合法的协助手段。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市国税局还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长效机制,使税警协作成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有效利器,不断提升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工作能力,为我市税收环境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