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信联社书写“绿色文章” 扶持苗木企业做大做强
2012-05-21 14:17

2012年初,成立了10余年,拥有100多亩苗木基地的建德市长青苗木场,与杭州诺维园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承包了临安中都青山湖畔别墅区近2000万的绿化景观的苗木供应项目。但企业主邓浩却喜忧参半,喜的是企业有了发展壮大的机遇,忧的是在临安青山湖的200亩新建园林,尚有200万的资金缺口。

建德长青苗木场是一家集优质苗木培育、种植、批零兼营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多次承担了省内外各类园林绿化工程的苗木供应,2011年销售收入1608万元,发展前景良好。市农信联社多次前往该苗木基地调研,并组织业务部门赶赴新建园林所在地临安市,对该公司的承包工程进行了评估,并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与企业主深入交流沟通后,市农信联社给该企业授信300万元,给予200万元的信贷资金扶持。

200万元的应急资金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长青苗木场在强有力的信贷支持下,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以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的苗木种植为基础,形成了良好的园林苗木“种植—包装—销售”为核心的产业链,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做强做大之路。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苗木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00余亩,预计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乔木1万余株、灌木300万余株,年产值将达到2000万元。

今年以来,建德农信联社积极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进村入企”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坚持政策导向,深入基层。坚持促进转型升级的原则,积极培育100家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坚持强服务的原则,服务好100家规上企业做大做强。建德市长青苗木场的稳健发展,只是市农信联社成功扶持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进村入企”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以来,市农信联社新拓展小微企业87家,授信金额2.21亿元,发放贷款1.45亿元;新培育健康成长型小微企业112家,授信金额3.32亿元,贷款余额2.70亿元;服务规上企业123家,授信金额12.63亿元,贷款余额11.28亿元。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程俊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