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提高服务质量
2012-06-26 21:24

“幸亏有叔叔阿姨帮忙,让我免去了往返两地跑的麻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一位因中考急需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江山户籍外地学生在我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协调下,在领到身份证的那一刻道出的真诚感谢,也是该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近年来,该中心党组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优化窗口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务实化运作、创新化推进、全优化发展”这一工作要求,带领窗口党员干部在组织上、工作上和服务上创先进、争优秀,扎实推进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使政务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为不断提升服务型政府窗口良好形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创先争优”中大力提倡“一线工作制”,要求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办实事,密切联系群众,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践行“五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热情问候、一杯热茶款待、一负责任到底、一个满意答复。活动通过开展,各窗口争相推出各项特色服务,比态度、比效能,看谁的服务效率高,办事更快捷畅通。劳动窗口取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省、杭州市级医院治疗审批和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检查特殊治疗审批两个项目,每年减少群众“跑路”万余人次;建设窗口做好审批改革“加减法”,与国土窗口共同对国有划拨土地抵押审批进行优化,采取先发征询函后审核的方式,有效避免重复抵押情况发生;财政窗口创新审批,从服务对象利益出发,对个人房地产转让等相关税收优惠实现窗口即时审批或备案;个人所得税也由原来的先征后退,经过八个环节审批、八个环节退税程序近30个工作日,减化为到窗口即时审批,当场办结……

与此同时,中心党组织十分重视党员队伍建设,突出模范带头作用。中心党组织完善支部学习制度,开展学习调研,要求窗口结合审批服务实践确定业务或代办工作调研课题,通过调研切实解决审批服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高窗口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求深化“金点子”工程,引导党员干部站在中心角度、全局高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提建议、找对策。

通过“创先争优”各种活动形式的开展,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起“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和“把小事做成精品,把细节做到极致”的服务理念,坚持全身心、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争做群众最满意的工作人员。今年上半年,中心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36538件,办结35591件,办结率97.4%,群众满意率达99.8%。截至目前,在今年“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中,中心已为全市34个重点工业项目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为市重点企业19家办理了土地登记、验换证、土地抵押登记,实现企业单位土地证书验换证当场办结84件等,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实现工作效果的最大化和形象的最美化。

中心党支部把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在抓落实、抓具体、抓成效上做文章,全力推进审批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努力打造公开公正、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建德市直机关工委“先进党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表彰。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先进行政服务中心”、“浙江省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杭州市示范行政服务中心”、“杭州市文明单位”,4次被评为建德市满意单位。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