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会同水利公安开展非法采砂突击检查
2012-07-16 19:56

 

7月14日,建德海事会同市水利、水上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沿新安江的洋安、青龙头、之江、五马洲等水域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了一次联合夜间执法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建德市各部门对非法采砂行为加强了联合执法管理,特别是海事部门对到非法采砂设备上接运的运输船舶加大了执法处罚,建德航区非法采砂行为已大大减少。但非法采砂行为由于有高额利润的诱惑,一直难以根除,在周末和假期时候,不法分子认为各相关部门执法力量会减弱,就“抽空”进行非法盗采。特别是夜间,他们利用夜幕掩蔽,与执法人员玩起“猫捉老鼠”游戏,只要执法人员一离开,他们便开始疯狂偷采砂石。采砂船在夜间偷采不仅影响沿江附近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破坏三江两岸生态环境,侵害防洪堤防安全,也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三江”正常管理秩序将难以维护。为了保持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执法不留真空时段,建德海事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这次夜间整治非法采砂联合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当场驱散了准备到非法采砂设备上接砂的运输船舶两艘,对非法采砂行为制作了询问笔录,对采砂设备进行了暂扣,并将依据《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矿产资源法》、《安全生产法》、《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相应处理,以维护“三江两岸”生态环境和“三江”禁止采砂秩序。 (通讯员 冯玉萍 栾登)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