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五落实推进统计宣传信息编写报送工作
2012-07-30 17:13

 

市统计局不断总结统计宣传信息撰写报送工作经验,创新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争优秀业绩创满意单位目标,加大提升统计工作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采取五项措施落实统计宣传取得实效。

一是人员责任落实。明确由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签发,落实专职干部专门发布录用登记。乡镇(街道)统计科室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撰写统计信息报送市统计局办公室审核发布录用登记。

二是任务落实。局机关按科室为单位实施计分考核,明确每个科室人员即为该科室信息员,由科室根据实际情况落实每个信息员任务。乡镇(街道)每年报送录用不少于四篇。

三是考核制度落实。明确向上级统计系统报送录用分值和本市媒体等录用分值,信息录用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分值的,按照统计信息完成的数量和质量,评选特等、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实施奖励,对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取消年度满意科室和个人先进评选资格。

四是学习培训落实。结合学习型组织建设,加强统计系统干部的学习教育,适时组织开展邀请省专家关于信息分析写作讲座、本局机关优秀信息写作骨干经验介绍、选读优秀分析调研文章等方式,切实开展提高干部写作水平的培训。

五是督查督办落实。建立月度考核通报制,由局办公室按月进行统计计分,实施信息进度考核,按月通报督查完成情况。在季度完成进度未达到时间进度80%比例的,按完成比例扣减相应分值,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不再进行进度考核。进度考核影响年末的结果考核。(通讯员 李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