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学会大力提升统计整体功能
2012-08-15 14:17

一年多来,市统计学会紧紧围绕全市统计工作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统计课题调研和统计学术交流,努力优化统计信息服务,为推进统计整体功能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使统计学会及时开展正常科研活动,更好地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统计学会去年在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了统计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尤其是围绕统计方法制度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市统计学会积极开展重点调研课题调研,强化统计调研分析的深度、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去年全年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在《领导参阅》和《政务参阅》刊登6篇,童国方郑建霞等撰写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几点探索与思考》调研报告在杭州市、浙江省《统计科学与实践》上分别刊登,为乡镇统计机构的完善和村级规范化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统计资源整合制度创新的探索》和《工业块状行业发展调查报告》分别获建德市第十九届论文三等奖。

此外,市统计学会还以优质服务为着力点,大力推进统计科研成果应用。一是为领导决策服务。市统计学会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去年全年共撰写调研报告和统计分析61篇,得到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22篇。如黄伟斌撰写的《服务业统计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徐峻撰写的《建德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水产业基地》等,有效提升了统计的决策服务功能。二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市统计学会认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好服务,如为工业、农业、服务业企业申报名牌产品提供数据认证,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咨询服务,为领导和各级各有关部门提供数据信息等。三是为社会公众服务。围绕民生问题开展了大量民情民意调查,形成了一些有数据、有观点、有建议的调查报告,如环境保护满意度调查、城乡区域统筹、建设法制建德、生活品质等,为领导了解民情民意提供主渠道作用。配合市妇联开展了妇女儿童规划监测,撰写了《“十一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监测报告》得到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批示。

下一步,市统计学会工作将紧紧围绕统计工作创新发展、推进统计能力提升的新要求,增强责任,改革创新,增创学会工作新优势,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