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阳市红十字会组团来我市考察交流
2012-09-14 16:18

9月13日,富阳市红十字会专门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来我市就如何进一步发展红十字会组织机构,成立红十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和交流。

红十字会组织网络建设是红十字工作的基础。近两年来,我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组织网络结构日臻丰富和健全,机关、乡镇、学校、企业等领域都新发展和完善了基层组织,进一步优化了组织结构,覆盖率进一步上升。到目前,全市现有56个机关部门成立了红十字会或建立红十字会小组,占列入考核机关部门的85%,学校建会覆盖率达95%,村(社区)建立红十字会组织的覆盖率达100%。特别是去年4月,我市专门成立红十字会直属机关工委以来,通过广大机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宣传,红十字会的影响力迅速提高。红十字机关工委的建立,打破了红十字组织机构传统的“垂直”发展模式,使组织机构在“平面”上也得到延伸发展,是红十字会借势借力促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借助党政机关各部门的优势资源,更为有效地传播发展红十字理念,尤其是在市直机关中大力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是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建德市红十字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就我市红十字直属机关工委的筹备成立、机关红十字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围绕从完善机关自身建设、推进制度和能力建设,协助党委政府开展“三救三献”等人道领域所做的工作介绍了经验。

富阳市红十字会和富阳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表示,成立红十字机关工委,不仅是红十字工作的一个创新亮点,更是推动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完善,有效扩大影响力的一个新思路。双方一致认为,红十字会发展必须善于借势借力、寻求结合,通过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和努力来推动发展。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