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建立约谈制度,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2012-10-24 14:46

为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推进社会组织行政执法,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地发展,市民政局大力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建立了社会组织约谈制度。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全市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市现有各类民间组织279家,涉及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商贸旅游、教育事业、文化艺术、医疗卫生、城市建设、民族宗教等十多个领域,在反映公众诉求、整合社会力量、化解社会矛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我市社会组织总体上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影响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法制政策、监督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建立社会组织约谈制度,对在年度检查与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有较大问题的社会组织的法人或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所进行的问责谈话,指出其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特别是对被确定为“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帮助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指导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尽快改正问题,避免长时间“带病运行”。

通过建立社会组织约谈制度,有利于社会组织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社会组织内部管理机制,提高社会组织的公信力,促进社会组织规范运作。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